初一月考的作文600字三
上周,我们六年级进行了首次月考,这是我感到十分好奇:“到底月考试怎么样的呢?”
在复习时,我一想到老师说的那些“要考课外的知识”:“这里要去背,很重要”的话语就让我搞到紧张,心中仿佛怀了一只玻璃做的小兔子,生怕砸碎了。“嗒……嗒……”钟表在无情的走着,“天哪,连时间都不让我妈?”我心中不由得抱怨着。突然间,我觉得自己好像一只无头苍蝇——到处乱撞。月考前的我复习时这里翻翻,那里看看。根本不知道哪是重点,老师说的话早已被紧张挤到九霄云外去了,“停!停!停!”我心里还有一点点的镇静在一遍遍的警告着我。哦,对了,不是可以看一看练习册和卷子吗?唉,我的头都被搞晕了。
复习完毕后,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了……
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后,跟着同学们又复习了一遍,这才让我松了一口气。
“叮铃铃……”监考老师将一张张“恐怖”的试卷发了下来。我浏览了一下,嗯,就奔会做,我满有信心的拿起笔,兴奋地写起试卷来……
三科考完后,我彻底的放松了,可关于考试的成绩,我早已不想去慢慢猜测,只等考试卷发下来时,再去反思自己。
……
试卷发下来我,我的总分排名全年级第9,与我们班上的第一名,也就是全年级第6,仅差1.3分。唉,怎么办!我的脑子里不禁想起这样一幕:高考时有些人仅差0.1分落榜,则在那里唉声叹气……我如果认真点,仔细检查,就不会这样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