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月考的作文600字四
终于考完了,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教室,心里一直紧张不安,真害怕会考砸。
回到家中,我趴在课桌上静静的回想着,周围一片寂静,只听见窗外蝈蝈在草丛中鸣叫着,似乎在嘲笑我懦弱也或者在鼓励我,对我说:这次考得不好,没关系。下次好好努力,就一定会考好的。我走到窗前对着草丛说:谢谢你,小蝈蝈,即使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但是是你的叫声让我又充满了自信,谢谢”。蝈蝈好像听懂我说的话,不叫了。我又趴在课桌上在想:反正没什么作业,把书拿出来复习复习吧!就这样,不知不觉的睡着了,或许是这一天脑子用太多了,“她”也要休息吧!
清晨,我伸了伸懒腰,穿好一衣服吃完早饭,上学去了。一路上总是有同学问我这次考得怎么样,我说我也不知道。然后她们就一直在我旁抱怨这试卷难,有的题目没见过……我不知不觉就笑了心里想:我也曾这样抱怨过吧!可是抱怨又有什么用,试卷都已经交给老师了,事实已定,还抱怨什么呢?那只是自讨苦吃罢了。看看同学,一脸的悲伤,一脸的无奈,还有一脸的若无其事。看着他们扭曲的脸,我不禁笑了。
成绩出来了,有的考得好,有的还行,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可是眼泪总是不理解嘴巴,不自主的掉了下来,我赶紧拭干了泪,可不能让她们看到我的糗样,不管这次月考我排第几,只知道考好了,继续努力,考砸了,继续加油。
考试就像自己心路上的一块石头,是选择把他搬走,还是绕道呢?这要看我们自己选什么,人的一生毕竟要遇到许多坎坷。可以坚强的面对,也可以逃避现实,我,选择前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