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月考的作文600字二
想起那些备战月考的岁月,我们文科班的同学都用轰轰烈烈来形容。是啊,那段日子,真的是一种挑战啊。
考前的几天,大家都抱着一本政治或历史书,紧皱眉头,把书里的一字一句吞入肚内。每个人的“消化能力”有所差异,但其过程都是一样的痛苦。
书到考时才知多,绝知此书要提前。一本又一本的历史、政治书,才知道一下子备战的工程量又多大,一个又一个人物,一个朝代接一个朝代的兴衰发展,才知道在我们骄傲地向世人宣称我们有五千年辉煌历史的背后,也包含着无数文科生,心酸的“血泪史”。
怒发冲冠凭栏处,潇潇雨歇,抬望眼,仰天长啸,壮怀激烈。五本史政书会与否,数日复习轮番行。黑了眼圈,朝试卷。经过前期对书本的一番啃咬,后期的复习时而激进,时而温婉。咒骂完古人一番以后,有的同学才可以安然复习,时而痛骂,时而怒斥,心满意足之后才以一副很解恨的样子翻开书本,而有的同学则一脸的平静,如一潭没有波澜的湖水,他们安安静静地看着书,不知脑海内是否也在暗涛汹涌。
日子就这样从指缝间流走了,一下子到了临进考场的最后几分钟,这时候教室里书声琅琅,每个人的热情都发挥到了极致,大有落水之人抓稻草之意味,不知谁起身整理东西准备进考场,刚才的读书声变成了担忧声,大家的表情也许会有一种行将就义的凝重吧。
终于要进考场啦,我们合上手里的书,轻松地大步跨进考场,笑容又回到了大家的脸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