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是咖啡控,有人是购物控,有人是唯美控,还有人爱赖床美其名曰睡觉控……那么,你是哪种控呢?你有什么独特的爱好、癖好甚至是怪癖吗?你敢把它写下来与大家分享吗?
自从我们在贴吧发了关于“你是哪种控”的征集帖之后,很多同学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,一时间,各种“控”满天飞,着实让我们大开眼界,真可谓是:只有你想不到的,没有我“控”不到的!下面,就让我们一起来见识一下五花八门的各种“控”吧。
“控”种一:文字控
无论是《新作文》的读者还是作者,喜爱文字肯定是毫无疑问的,大家出于对文字的热爱才相聚到这里,所以,在《新作文》的大家庭中,一定缺少不了“文字控”的身影。
文字控特点:爱文字,爱幻想,爱生活。
潘云贵:
文字控。不知什么时候起发觉自己再也放不下文字了。一有时间就想拿起笔写写文字,而且是各方面都想尝试去写。发现在写作中能得到现实之外的一种快感,特别是写完一篇作品后,身心畅然,偶尔入窗的清风吹来,自己便形同云彩般轻盈而动,自是惬意万分。文字成为生活的一部分,时常走路,吃饭,上课,或是与朋友交谈,从见闻里得到一些灵感,便会立马找来纸笔写下。文字承担了我们太多的孤独,它是年华里最好的伙伴,默默地与你坚守内心那片宁静的湖,让我们清楚地看到自己徜徉世间的倒影,而不断自省与体悟世界的炎凉。没有文字,想来自己应该会疯掉,或是再也找不到说话的理由。它应是我这一生难以戒掉的瘾。
文科的呆子:
彻底的小说控加文字控。
可以去想象一下,一个高三的学生居然还敢肆无忌惮地疯狂阅读小说,同学说,你走火入魔了。
加之每每阅读必有感想,总是觉得自己在偷窥一个又一个陌生人的人生,很痴迷。
有时间就会写一些文字(我也不知道我的时间是从哪里来的),不写的话心里憋屈、难受。什么都写。
这两样“控”真的让自己……难以诉说啊。
只是稀饭:
其实说自己是外文控,我自己都感觉有点虚弱。钟情于很多国家的语言,英语自然是不用说,韩语、日语、法语、意大利语,还有只会只言片语的外国语言。作为一门应试科目,很多人都很反感英语,或者是说不怎么愿意学英语。其实只要是不想太多地学英语,读英语作品是一种很美好的感觉,其他的语言也一样,去记住一些句子,背一些单词,发现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达,这种感觉很奇妙。
每次逛卓越的时候,我都坚决要去进口图书专区逛逛,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就会感觉非常开心,这几乎就成了一种瘾。所以说自己是外文控还真有点虚弱,只是喜欢,但是没有一个能够拿得出手。执著地喜欢外文,但是从没有梦想着当一位翻译官,这就是俺,一个小小的外文控。
何婧婷:
诗歌控。
一周没有写诗,人是空的。是空的,却比世界沉重。
走在跑操的路上,我会写“秋风里跌打着迷失方向的人/王梦见黑的漩涡卷走秋天的果实”;一个人留寝的夜晚,我会写“雪地深处长出花朵/长出颤抖的声音/请让我一个人哭,一个人消失在冬天深处”;深刻的社会现实,让我写“机床咀嚼丈夫的半条手臂/粉尘咀嚼妻子的肺/毒奶粉咀嚼幼小的孩子”……诗歌是无所不在的,她的韵律、她的美、她的生命,就连我写的考场作文,也在不经意间用韵。而我也习惯了一首诗带给我的速度与力量,去热爱生活,去勇往直前。我的心是如此饱满。没有诗歌,我将是一棵空心的芦苇;没有诗歌,我就不是火焰。而我也只能写下去,写下去,让她成为我的第二次生命。
岛若无:
文字控。
平时总觉得除了学习之外有很多难以消磨的时光,自从上了高中以来,整个人变得有些沉寂。开始和周围的喧闹隔绝,不知道何时失去了那种活力。而一些围绕在身边的是是非非总能给我许多感慨。大概是我这个人比较敏感吧,渐渐地感觉自己其实是孑然一身的,似乎没有真正懂自己的好朋友。于是呢,写文字便成了一种消遣。现在,似乎也瘾上了文字的味道,想在文字里宣泄自己的一切感情,那些不能与外人道的感觉。
“控”种二:艺术控
如果说爱文字是为了更好地读懂生活,那么爱艺术就是为了更好地欣赏生活。从大家的回复中,我们发现原来艺术并不都是曲高和寡的东西。爱艺术,让我们拥有一颗善良而敏感的心。
艺术控特点:因为爱,所以爱,爱艺术,不需要理由。
一顶锅盔:
美人控加美声控。喜欢长得漂亮的男孩子和女孩子,并且绝不吝啬对其的赞美。爱美是人的天性,而且欣赏美的事物可以陶冶情操嘛!对好听有较强辨识度的声音没有抵抗力,因此爱听广播剧。如果一个人长得丑但声线很棒唱歌很好听,我一样会膜拜他!以上的前提是人要善良。
笨小孩:
我是音乐控,特别痴情于欧美音乐。他们唱出的是我从未接触过的异域风情,令我向往。他们的嗓音更是富有张力,无法抵抗的磁性,不同于华语。
工藤基德521:
动漫控、古风歌曲控、PS控、《秦时明月》控。
喜欢动漫,偏向于日本动漫,里面人物的线条勾勒得特别柔和明丽,温婉之间又不失大气。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画得特别漂亮,看上去感觉特别棒!
喜欢古风歌曲。里面的歌词以及隐约之间所要表达的情谊,歌手本身的声线也很重要。古风歌曲总离不开一个“情”,里面透露出离愁别绪、儿女情长,向人传达着那个遥远年代的浪漫情怀,或温情脉脉,或豪迈奔放……伴着悠扬的古筝、清亮的玉笛声将那一幕幕画面由耳畔流向眼前,仿佛可以触摸到古人心间的情理法。这个不仅仅是古风歌曲的魅力,更是中国传统文化本身的魅力,让人很向往。
Photoshop,这一款制图软件想必很多人都会使用吧?我喜欢用它处理自己喜欢的动漫图片,排一些字。或者用它给论坛上的朋友制作签名。很喜欢这个软件。
《秦时明月》是很好看的国产动画片,很喜欢!(不晓得第四部什么时候出来,星星眼啊星星
眼……)
孙畅:
我是音乐控和读书控。我的生活五要素:阳光,空气,音乐,书,水。
夏若伊辰:
偏执的音乐控和文字控。
音乐喜欢周杰伦。单一的完全的深深的死心塌地的不顾一切的深爱,从《菊花台》开始。第一次听到“菊花残,满地伤,你的笑容已泛黄”这一句心里就被触动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个歌手。虽然有人说他连话都说不清楚怎么能把歌唱好,但我坚持认为一个人只要有思想有情感有才华,能被别人认同,能引起他人共鸣,他就是成功的。周杰伦的音乐才华大家有目共睹,不明就里的批判和讽刺反而会更添他的魅力和吸引力。(另:我表示他的歌我基本不用看歌词就可以每句听清楚,不知道是个人特异功能还是批评者们不用心呢?)
文字特别爱的是海子,虽然有些不是很能懂,但能感觉到一些沧桑,有一种忧郁的厚重感,常常能引起共鸣。最近开始探索关于个人和世界的关系,人与人的关系,越想越不明白,越想越觉得无奈和失落。我想也许在海子的诗句里可以感觉到一种归属感,让我至少有一种安心的感觉。有些情绪难以表达,有些情感难以抒发,诗句是个很好的载体。海子独特的情感在诗的天空里,毫无疑问是熠熠发光的。
魔光海韵66:
古风控。
无论音乐、影视、小说、游戏等等都偏爱古风,喜欢那种或浓或淡的古韵。
相对于现代风,古风更有一种朦胧美,更加令人心向往之。
玫瑰贝贝天空:
老电影控。
尤其是欧美和日本的老电影。喜欢和着背景音乐深深呼吸的感觉。总感觉当下的电影太过商业化,反而缺失了从前的精神上的东西。譬如那种因为故事或因为演员纯粹的表演带来的感动。
最喜欢《剪刀手爱德华》以及《情书》。
“控”种三:五花八门控
这是类型最为繁多的一种控,无论你喜欢什么,必然会是这“五花八门控”中的一种。无论你的爱好有多奇怪,我相信你在这里都会变得见怪不怪。
五花八门控特点:萝卜白菜,各有所爱。
Hcy:
文字控,音乐控,甜品控,阴天控。
爱文字,爱随笔,爱执笔,爱有才气的人。
爱音乐,爱听歌,爱哼调,爱有意境的歌词。
爱甜品,爱糖果,爱美味,爱提拉米苏的香浓。
爱阴天,爱乌云,爱朦胧,爱牵扯说不清的感觉。
骗子先森:
花心控!
近日高考倒计时已剩20多天,同学之间互相转发留言纸,为彼此留言。昨晚自习课时一口气写了十多张。突然发现一点小问题,几乎在留言纸上的很多栏目,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写,喜欢的明星、喜欢的运动、喜欢的食物、喜欢的音乐……后来一气之下,我在那些栏目上都写了“很多”。事实如此,我喜欢的东西太多了,都有点喜欢不过来了,几乎没有不喜欢的……基本上就是见什么爱什么!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“花心”控呢?我算不算是个“花心”的人呢?或许我现在的认知还是浅薄不成熟,不知等七月份或者高考结束后,看到现在写下的这些会是什么感觉?
虽然对待事情与感情,花心不能一概而论,但是,那种随时随地可以将我淹没、令我窒息的孤独感,让我害怕,我觉得无处可逃,所以渐渐变得麻木,变得“花”。我认为是这样的。
静Q泉:
也许是纸条控吧。我保存了好多纸条,有些是上课开小差和朋友传的。还有一些是忽然心血来潮在本子上写的话。本子用完的时候写的东西舍不得丢,就撕下来留着。还有一些是临时抄的喜欢的话,我都留着。闲下时翻出来看,就会想起以前的事情,感觉很温馨。
舞夕夕:
美食控。特别喜欢吃好吃的,若是有人问我哪个地方有好吃的,我推荐的一定让人满意。为此,朋友送我称号“贪嘴妞”,说明我是足够的爱吃,超级的美食一族……
农依moon:
电视控。视其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爆牙公:
水果控……看见水果就想买,看见水果就开心,最喜欢的是橙子,水灵灵的,好吃不贵。
清明:
一、对潮湿的霉味有瘾,尤其是放在书堆里久了,起了霉点的书的气味。二、对沾满粉笔末的黑板擦(尤其白色)有强烈的想吃掉的欲望。
还不休息:
影视原声控,前提得有影视浸染内心一番。
陈年笨小贼:
图片控。特别是美国的国旗,觉得特别好看。
雨天控,总是喜欢空气中没有灰尘,潮湿的感觉……经常在雨天迸发灵感。
827836583:
电子控,一切高科电子都是我的最爱,所以例如什么ipad、playbook、E人E本都是我感兴趣的,还有黑莓手机。
素年锦时:
花儿控。
喜欢碎花的裙摆,喜欢花朵的头饰。
喜欢藤制的家具,喜欢藤制的夹趾拖。
喜欢太自然纯洁清新的味道。
我离不开那些美丽的花儿。
爱花,如生命。
钟离须:
科幻控。
也许每个人小时侯都有过,在被大人问“长大想做什么啊”的时候,回答道:“科学家!”因为这样,就可以博得大人的满心赞许。
但是等到长大了,还有多少人会执著于这个太过远大的梦想?
而我就是为数不多的执著的人,我一直一直想当科学家。
但是,这个梦想被我所选择的文科打破。文科生是很难触及科学家的殿堂的。
我不想放弃,不想。
所以我爱上了科幻,成为了真正的科幻控。
我会看波粒二象性,我懂正态分布。
我以这种方式继续着我的科学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