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成长为主题的初中作文 成长的中考满分作文小标题
在凛冽的寒风中,梅花艰难地盛开。一次,两次,三次……终于,她将最美的笑容展现给世人,艳艳的花瓣,幽幽的清香。
——题记
站在重点中学的门口,我感慨万千。我来自贫穷的山村,因为成绩优异而被选人这所中学,在来之前:我对自己说:“努力吧!以这里为起跑线,向梦想冲刺吧!”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。当别人正在聊天说笑时,我在复习功课;当别人正在郊外踏青时,我在图书馆查阅资料;当别人进入梦乡时,我在挑灯夜战……
班上的同学渐渐疏远我,他们认为我是个异类,可我并不在乎,因为我知道,总有一天我会向他们证明我的能力。终于,证明的机会来了——入学后的第一次测验。在进入考场之前,我对天空笑了笑,然后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。“铃铃铃……”从考场里走出来,我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,我仰望天空,但天空似乎笼罩着一层乌云。
第二天,试卷发下来了,当我拿到试卷时,心霎时掉入了冰窖,试卷上那鲜红的“62”是那么刺目,一点一点地扎着我的心。
当天夜晚,我没有像以往那样在夜灯下苦读,丽是独自趴在校园里的一棵榕树上痛哭。我痛苦地想着在临行前,小学老师那充满希望的目光,父母那满含期望的眼神,还有自己在夜灯下苦读的画面,都在我脑海中一一重现。我不停地问自己:“这些日子的艰辛难道真的白费了吗?”那晚,我哭了很久,也想了很久。
次日,我在去学校的路上碰到了班上的两位女生,我没有过去打招呼,而是低下头走过她们身边,因为在她们的眼中,我看到了藐视。刚到学校门口,天便下起了雨,我苦笑一声:“难道连你也要嘲笑我吗?”整个上午,我都心不在焉的,老是望着黑板出神,心想:我还能在学海中自由地畅游吗?
放学了,我没有回家,而是独自坐在校园的一个角落里,静静地望着天空。不知什么时候,校园广播播出了一篇《梅》:她在冰雪未融的春天伸展自己的身姿,绝傲世人。梅,高傲,不畏严寒,独自在雪中盛开,它是那样无所顾忌、旁若无人。在冰雪未退的时节,艳艳的花瓣,幽幽的清香,此刻,盛开前的艰辛与伤痛,已荡然无存……
“梅……”我在口中反反复复地念着,忽然悟出了什么,我抬起头,朝着天空会心一笑。
在那天中午之后,我又恢复了以往的神采,依旧奋发学习。
时间过得很快,又一次测验来临了。这一次,在进考场之前,我又对着天空笑了一下,与上次不一样的是,天空也对我灿烂一笑。
很快,测验结果出来了,我的成绩让所有人都惊讶——全年级第一。当我从满脸惊愕的老师手中接过试卷时,我甜甜地笑了一下,心中暗暗说:“加油!我也能像梅花那样绽放。”
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更加努力了,每一次考试都能独占鳌头,如今,我已经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宠儿。以成长为主题的初中作文 成长的中考满分作文小标题篇五
“滴答滴答——”雨滴敲打着玻璃;又缓缓地滑落;顷刻间;滑入我的心底。
瞬间;在心灵深处;时光一丝一缕地编织起来;形成一张无形的网;记忆的水珠——滑落;聚集;与滑落心底的水珠混合;一张记忆水晶网呈现在我眼前。模糊;清晰;我看到了一个女孩……
万籁俱静;桌前还闪着微光;我在奋笔疾书;眼皮渐渐有些沉重;“哈——”伸了伸懒腰;打了个长长的哈欠;“听听音乐提提神吧”我心想;房间外很静;妈妈不在;我偷偷地插上耳机;沉浸在音乐的海洋。
“吱扭——”门突然开了;我慌忙地扯掉耳机;往旁边一扔;心里像小鹿乱撞似的不安。
“在干什么?”我扭头一看;是妈妈;她手里拿着一杯茶;热气腾腾地向四周洋溢。她的眉头微皱。
“哦;我;我没干什么呀……”我不知所措;“还说没干什么;我一进来就听到嘣地一声响。”妈妈眼里放射出一道冷光;直逼我心底。
我哆嗦着;“我在听歌……”一阵寂静;那冰冷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;“还听音乐;都什么时候了?你还听音乐……”妈妈气愤地吼道。
我没有说话;愤怒一点一点地积起来;听着妈妈的骂;我实在忍不住了。
“怎么了;我听下音乐怎么了;我一天的学习那么辛苦;听下音乐不可以吗?”我愤怒地望着她。
妈妈目光一颤;握杯子的手一紧;“好;可以;我不管你了。”转身离去;“嘭——”门重重地关上;也打到了我心上。
第二天早上;我没有叫妈妈便走了;留下一个坚决的背影。
放学了;却不知何时下起了雨;没有带雨伞;同学们都焦急地向外寻找着父母的影子。而我望向窗外看雨点打着树叶;树叶被雨点打得垂下了头;弯下了腰;还不住地流泪。脸颊边滑下了水珠;不知是雨还是泪。
天愈加的阴暗;压抑的空气;雨点越来越密集;冷冽的风刮起来;我不由裹紧外套;树叶纷纷被吹倒;无情的雨打得它生疼;几片无力承受的树叶回旋而下;掉落在地面上;却又被水冲走;远去;消失。
同学一个一个地走了;喧闹的人群静了;散了。我一个人静伫在走廊上;让雨点拍打我的脸;同树叶一起;忍受寒冷。一滴雨水渐渐滑入我的心底……
雨渐停;云亦散;天骤亮。
树叶挺直起来。打弯了的树枝梢头蹦出了几点新绿;眼前一亮;一道彩虹划过天空;我心平静了些许。脚边溅起了水花;心里想的只是快快回家。
快到家时;我骤然停下脚步;抬头望去;阳台窗外;露出了一张焦急地脸;向我张望;一霎那;我们的目光相撞;她赶紧把头缩了回去;我心中一暖;加快步伐向家中走去。
门是虚掩的;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家里;看见妈妈;泪水不由自主地滚落;“妈妈;对不起;我错了……”。“好;知错就改;是好孩子。”
桌上是香喷喷的饭菜;妈妈一直在等我……
看着记忆水晶网;我的泪珠扑簌扑簌地落下;凝聚在我的脚边;形成一个小型的圆形漩涡;将我深深卷入;那温暖将我重重包裹。